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4年累计投入27亿提高贵州电网防冰抗冰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6

  自2008年冰灾以来至2012年,南方电网公司在贵州累计投入27亿元,通过实施直流融冰装置、线路抗冰加固、建立覆冰监测预警系统等措施,显著提高了电网防冰抗冰能力。去年12月以来,部分输电线路出现的覆冰未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

  目前,贵州电网已建成1个覆冰监测主站和140个监测点的覆冰预警监测系统,拥有28套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20套车载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和35台交流融冰变压器,完成了921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加固工作,66台发电车、1564台发电机以及240支共11799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全部到位。

  进入12月以来,贵州电网公司设置220千伏及以上人工观冰点217处,110千伏人工观冰点430处,每天开展线路覆冰观测工作,一旦出现险情,立即按照既定的融(除)冰“一线一策”方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