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启动今冬明春防冰抗冰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2

  近期,南方电网公司提前部署今冬明春防冰抗冰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南方电网公司对广西、云南、贵州电网和超高压公司四家单位防冰抗冰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各单位防冰抗冰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根据气象预测做好覆冰预测,明确严重覆冰风险区域;对处于重、中覆冰区或预测今冬明春有发生严重覆冰风险,修编了低温应急预案、工作手册等制度和办法;二是完成了重点线路等防冰技术改造和覆冰预警系统升级改造;三是开展了防冰工作专项培训及应急演练,做好线路防冰技术准备,加强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管理,建立气象联动机制。四是加大科技攻关,一批新技术、新设备相继应用。南方电网公司成功研制并应用了车载直流融冰装置预防性试验电抗器,解决了须停运线路开展直流融冰装置预防性试验的问题;运用直升机、无人机开展线路特巡,并做好临时起降点选定及航线申请,确保线路发生故障时直升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