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全力抗击“海葵” 确保生产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6

  8月8日,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在浙江沿海登陆。各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台风侵袭,最大限度确保生产平稳安全运行。

  镇海炼化召开“三防”指挥部紧急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对成品油码头的江堤和镇利化学的围墙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海上作业船只、海上工程及时采取避风、防风等措施。“海葵”登陆后,各装置运行平稳保持满负荷生产,日加工原油5.94万吨,生产乙烯2800吨。

  燃料油浙江分公司安全储运部及时向公司全体员工及承运商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息及相关注意事项。各油库疏通排水系统,拆除受风大的装置,妥善安置非固定物资,加固输油臂、吊车,对隔油池、集油井等进行了重点排查。

  上海石化炼油部对4个含油污水池的油位进行实地检测,及时降低油层厚度,防止污油外溢造成污染;烯烃部开展防汛防台高空易坠物专项检查;腈纶部做好危险化学品防潮防湿工作,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训练;环保水务部事先降低防汛河水位,实行“双岗”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安庆石化炼油一部提前安排职工更换两套催化装置汽油脱硫醇各部位的碱液,确保汽油质量;组织人员提前将新鲜催化剂加入裂解装置催化剂贮罐,保证台风期间催化剂“粮草”充足;加大巡检力度,停止一切高空作业,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南化公司对防汛物资进行再检查和再确认,对防涝设施进行了再次排查;做好码头接卸危化品船只的靠岸和离港协调,严防物料泄漏;梳理可燃气体高处排放点,加强监控,落实雷击阻火措施;成立30余人的应急小分队,随时准备处理溃堤、内涝等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