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宁夏银川遇60年最强降雨 主网供电全部恢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1

  7月29日晚,宁夏银川出现60年来最强降雨,由于降雨强度大、时间短,银川市不少路段发生严重积水,受此影响,银川发生较大影响跳闸停电故障12起、低压配电故障64起,截至7月30日12时,银川地区主网供电全部恢复正常,积水严重的配电室正在全力配合抢修中。

  接到宁夏气象局与宁夏国土资源厅暴雨黄色预警信息后,国家电网银川供电局立即组织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议,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部署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供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银川供电局加强与宁夏气象局、银川市气象中心的联系,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各项防风、防暴雨、防雷电工作;加强暴雨天气线路特巡、夜巡力度;多方调配抢修物资,备足救援装备及沙袋、工器具;对抢修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暴雨天气刹车制动等系统正常,避免特殊状况下的人员伤亡;加强对电缆沟、电缆井的检查力度,定期排出电缆沟及电缆井内的积水,确保电缆线路运行正常;加强对银川市区低洼、积水等地区的排查,加固存在倒杆隐患的杆塔;加强与防汛部门的联动,检修泄洪、排涝用电设备和用电线路。

  暴雨期间,国家电网银川供电局共计派出各种抢修车辆70余辆,使用水泵、沙包等抢修物资500余件。由300余名人员组成的抢修队伍对全市跳闸线路进行故障查找和恢复送电,及时排除故障恢复送电。22时30分,银川市金凤区尹家渠碧水蓝天小区积水开始上涨,供电员工协同小区物业人员,在配电室门口用沙袋构筑了防水墙,防止积水流向配电室内。7月30日6时58分,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兴庆变523黄河北线36号杆至37号杆的主线电缆中间头进水短路全线停电,为了尽快恢复送电,抢修人员将发生故障的523黄河北线负荷倒至兴庆变513黄河南线,随后将故障电缆两端的电缆头打掉,该路段于12时恢复送电。贺兰县供电局在抢修过程中,对进水的配电室及时排除故障,积极协助客户对配电室进行排水,对路面积水较深的路段,协助市政部门进行排水,缓解交通压力。永宁县供电局抢修人员连夜冒雨巡线查找故障,30日1时15分,恢复县城供电。

  据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95598客服中心统计,7月29日21时至7月30日13时,95598话务量为9671通,仅7月30日21时一个小时内话务量就达到1600通。除银川外,其他地区发生较大影响跳闸停电故障7起,各供电企业也在密切监控,并组织人员投入抢修。针对此次降雨过程,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及银川供电局及时通过微博发布停电预警信息,消除停电负面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