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球最大起重设备在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生产并安装就位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4

  7月12日,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能力达2400吨的码头移动式岸吊“擎天吊”的立柱部分,在四辆平板运输车的顶升下,成功地从福建豪氏威马钢铁制品有限公司B1A车间运输至招银港区10号泊位码头前沿,并成功就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输过程中未使用其他吊装设备,且高空吊立柱为直立“行走”至码头前沿。

  据了解,“擎天吊”由福建豪氏威马公司自行设计、制造,其将安装在招银港区10号泊位的码头面上,作为福建豪氏威马公司出运产品的吊装设备使用。全部安装完成后,“擎天吊”可沿招银港区10号泊位码头岸线全程行驶,最大起吊高度达140米,其中立柱部分高度为 53米。其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提升厦门港及东南沿海重大结构件装卸的能力,同时其也将成为厦门湾一道靓丽的风景,从厦门岛及鼓浪屿上便可一览其雄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