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华北油田成功应对暴雨洪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4

  7月21日至23日,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全力应对冀中地区突发暴雨和洪峰灾害,做到无一人伤亡、无一起重大生产事故和无一个矿区内涝,油田生产平稳有序,油城居民生活出行未受影响。

  7月21日夜至22日凌晨,河北省中部地区遭遇暴雨和大暴雨袭击,加之部分生产区处在永定河、拒马河和大清河下游泄洪区,使华北油田安全生产和居民正常生活面临险情。

  紧急时刻,华北油田公司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公司防汛指挥部领导坐镇防汛指挥中心,及时进行生产通报并组织抢险。华北油田公司总经理第一时间听取防汛抢险情况,并对快速抢险复产、抵御洪峰和泄洪区人员设备安全撤离进行部署。公司安全生产的主管领导,按照各自分工进行总体协调和指挥防汛抢险工作,把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生产和物业服务单位根据各自的工作特点和分工,认真履行防洪防汛职责。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油区是此次暴雨袭击重灾区。这个厂廊东采油工区廊一联合站站内积水达到255毫米,面临停产危险。经过员工14个小时的全力排涝,积水彻底排净,生产设备安全险情排除。

  截至23日,华北油田部分受暴雨影响停产的油气井已恢复生产,电力和通信等重要基础设施安全,泄洪区域内的油井和钻机已按要求暂时停产,矿区内积水已全部清除,油区交通畅通,无重大生产事故和重大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