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北京公司提前部署应对大负荷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31

  霜降节气过后,寒冬将至。10月26日,从北京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获悉,北京地区今冬最大负荷预计达到1510万千瓦,较2010年冬季最大负荷1369.2万千瓦增长10.28%。针对冬季电网运行特点,北京市电力公司在电网运行维护、客户服务等方面提前部署,保证冬季可靠供电。

  进入秋季以来,北京公司开展秋季检修、迎峰度冬设备运行专项检查等工作,在借鉴夏季大负荷期间电网运行情况的基础上,以防风、防寒、防小动物、防污闪为重点,对主配网的重点变电站、输电线路和电缆线路进行检修和维护。

  针对冬季易出现的雨、雪、冰冻、雾等极端天气,北京公司进一步梳理灾害事件应急预案,完善联系机制、应急队伍、物资储备等内容,保证预案的可操作性。该公司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技能比赛,锻炼应急抢修队伍,提升应急抢修水平,为冬季突发事件中快速反应、及时抢修做好准备。

  北京公司分别从满足生产运行和应对冬季低温天气两方面着手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该公司提前对主配网抢修使用的备品备件进行维护保养,保证设备随调随用;新购置雪地摩托车、沙滩摩托车,可在泥泞道路和雪天条件下开展抢修运输工作;军用炊事车、净水车、小型发电机、车用探照灯、通信设备等近60种抢险装备,可满足冬季大负荷期间电网生产运行和应急抢修的物资需求。

  除了确保电网稳定可靠运行,北京公司还将在11月15日采暖季到来之前,为北京市供暖公司、电采暖集中区域以及煤改电地区提供供电检查专项服务。对于北京市供暖公司下属的办公地点、供热点、锅炉房等共计310余个场所,北京公司重点检查供电电源可靠性、负荷情况、设备试验周期、应急预案制定、电工持证上岗情况等,建立应急联系机制,发现隐患及时告知客户并督促整改。对于西城区西四、西河沿、新街口、牛街等煤改电区域,北京公司将重点梳理2010年冬季有停电故障发生的供电设备,巡视检查低压墙箱、进户线、接户线等供电设施,及时发现、处理设备隐患,避免发生过负荷掉闸情况。目前,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积极开展进社区活动,在居民电采暖集中地区宣传用电安全,指导居民安全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