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汉江公司喜河水电厂安全度过建厂以来最大洪水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1

  9月16日至19日,陕西关中地区、陕南地区连续3天出现暴雨。19日凌晨2时,汉江流域大唐汉江投资开发公司喜河水电厂洪峰流量达12043立方米/秒,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汛情,喜河水电厂先后启动防汛一、二号命令,成功打响了一场防汛度汛攻坚保卫战,战胜建厂以来最大洪水。 

  9月5日以来,汉江流域汉中、安康境内已相继出现两次大范围、高强度降雨过程,暴雨蓝色、黄色预警相继拉响。9月16日至9月18日,汉江流域再次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面对严峻汛情,喜河水电厂上下统一认识,保持高度警惕,以“防大汛、抗大洪”为指导思想,科学部署,保证应急预案到位、物质队伍到位,全力迎战暴雨洪水。防汛领导小组成员立即进驻水调值班室,厂长、主管厂长坐镇现场,及时组织水调人员对流域雨水情进行会商,指导全厂防汛度汛工作。根据流域水文预报结果,在防汛办的统一指挥下,9月18日凌晨检修人员冒雨连夜关闭廊道密封门和进厂大门,为迎接洪峰做好准备;运行人员按照防汛二号令的要求全面检查发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加强厂房、坝内排水系统重点排水设施的巡检,加强机组冷却系统清污切换频次,提高冷却效果,以确保机组安全度汛;检修人员每两小时对设备进行一次巡回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 

  同时,该厂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关于防范本轮暴雨洪水的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安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指令,积极参与汉江干流错峰调度。在洪峰入库前提前预泄降低库水位至357.00米,为迎接洪峰入库预留足够的防洪库容。9月19日零时,经过科学分析,该厂主动联系安康市防办,果断关闭二号表孔控制下泄流量,为下游错峰1000立方米/秒,有效缓解了安康城区的防洪压力。 

  经过喜河水电厂严密组织抗战,目前,洪峰已经安全过坝。据悉,这是该厂建厂以来迎接的最大洪峰,该厂凝心聚力,共同战胜了肆虐的洪魔,为安全生产建立了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