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煤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1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精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国投煤炭有限公司范围内全面推动国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国投煤炭近期组织所属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此次大检查以企业自查为主,国投煤炭对重点企业进行抽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为:落实国投总部及国投煤炭安全生产1号文件情况;瓦斯综合治理示范矿井建设情况;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情况;“安全和谐型”班组创建情况;重大危险源的登记建档、检测评估、监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建设项目“三同时”落实情况及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情况;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及安全综合管理等相关内容。

  2011年6月中下旬,国投煤炭组织有关专家对国投大同、南煤集团、国投昔阳公司等单位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通过抽查发现,国投大同、南煤集团、国投昔阳公司等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国投及国投煤炭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国投煤炭根据检查的相关情况及时下发了检查情况通报,要求各企业认真排查和整改隐患,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坚持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安全生产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