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甘孜水电公司多管齐下确保2011年防洪度汛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31

  2011年是大渡河中上游大唐长河坝和黄金坪水电站主体工程施工的起步年,做好防洪度汛安全是确保两大项目主体工程顺利施工的重要屏障。近日,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公司紧密结合项目开发的新进展,严格按照防控五十年一遇洪水标准部署和实施今年的防洪度汛工作。 

  健全体系,落实责任。该公司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各参建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防洪度汛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各负其责。各施工单位成立了相对应的防洪度汛组织机构,负责对本单位防洪度汛工作的指挥。根据水情预测及天气变化,密切关注来水情况,严阵以待,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汛情将及时做出处理,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同时,加强与上、下游电站以及地方防汛抗旱指挥部门的联系,流域发生紧急情况时,服从防汛部门的指挥调度。 

  明确目标,重点防范。日前,大唐长河坝上游围堰堰体填筑施工全部完工,达到了1530米高程,实现了防五十年一遇的洪水标准。黄金坪水电站导流洞进出口围堰按十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进行施工,进口帷幕灌浆已施工完成,出口围堰挡墙已浇筑至69米,离设计值83米还差14米。该公司还重点清理、疏通、修复施工区边坡支护、施工区内冲沟排水系统及生产、生活区排水系统,保证在建和已建成的排水系统排水畅通。 

  聚焦目标,创先争优。为了抓质量、保安全、抢工期,该公司聚焦工程目标,年初即启动了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实行一月一评比、一奖惩。长河坝项目部聚焦上下游围堰工程组织开展了“大干80天、确保围堰工程如期完工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在工期紧、工程量大、地层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干扰多、工作面狭窄等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宽度为1米、最大深度为82.9米、浇筑量达6463平方米的防渗墙的浇筑,创造了同类地层条件下钻孔功效国内先进水平。 

  建立预警,强化演练。根据“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按照早计划、早准备、早落实的防洪度汛总体思路,为提高遭遇险情及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各参建单位人员防灾避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该公司指导各参建单位结合各标段实际情况制定了防洪度汛工作措施及应急预案,组织成立防洪度汛抢险突击队,落实防洪度汛应急设备和物资,并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度汛。同时,进一步完善雨情、水情、工情、灾情等汛情报告制度,确保施工区水雨情、工情和险情以及工程防汛抢险信息及时报送至当地防汛部门,以便地方防汛指挥机构及时预警,保证施工安全和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