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宣城电厂#1机组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0

  截至2011年5月19日,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机组自投产以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00天。


  长期以来,国投宣城发电认真贯彻国家和国投集团的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根本,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努力做好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大安全责任落实力度。严格遵循“安全管理严细实”的安全生产理念,按照“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原则,实施安全生产责任闭环管理,将安全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个人,做到人人心中责任明确。同时,实行严格的管理考核与奖惩,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全过程的安全生产管理,促进企业的安全生产。二是提高生产过程管理水平。安全生产工作强调预防为主,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国投宣城发电非常重视现场安全监督的全过程管理,不断推进和完善管理的规范化和流程化,杜绝违章行为。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做好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做好危险点预控分析,并加以落实到位,有效遏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做好安全生产可控、在控管理。三是推进安全教育培训步伐。认真做好全体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NOSA五星管理体系”、安全性评价和三标一体化的强力推行,建立健全安建环体系建设,逐步提高个人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做到“四不伤害”,使广大职工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学习和生产氛围,促进了企业的本质安全。四是加强设备隐患治理效果。认真做好日常、专项、季度等各类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开展对标检查和落实整改,及时掌握设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消除解决。不断补充完善规章制度建设;积极做好防火、防雷、防盗工作;进行脱硫装置工艺改造、脱销设备投入;对现场照明、通风等生产设备按安健环的要求进行整改,重点解决了影响机组安全生产的隐患,从源头上消除了不安全因素,确保了机组运行的安全、健康、稳定和可靠。


  安全生产无止境。2010年,国投宣城发电被国家电监会评为世博保电先进单位;NOSA安健环管理系统评审达四星,高标准通过安全性评价。国投宣城发电将继续深化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可靠、高效运行,全面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为促进经营减亏解困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