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严查彻改火灾隐患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0

  近日,为深刻汲取北京市“4.25”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结合正在开展的集团公司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验收活动,在全系统范围内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六小单位”、出租房屋等火灾防控薄弱环节和高层建筑、地下空间、施工现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等火灾高危场所的火灾隐患进行严查彻改。

  航天科工集团要求系统所属各单位要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职工群众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三合一”等场所火灾隐患的复杂性和危害性,深刻理解火灾隐患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考核评价和问责制度,进一步细化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推动火灾隐患严查彻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在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细化方案,在全面分析梳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检查范围、内容和具体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力求全方位、全过程、无死角。在火灾隐患严查彻改的过程中要严格标准,敢较真、不畏难、不推诿、不扯皮,要以鉴定的决心、铁腕的手段、有力的措施,对违章违规行为和火灾事故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追究责任,严重威胁单位安全的一定要取缔,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且无条件整改的,要坚决停产停业,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一定要严厉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