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深入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3

  3月21日,中核集团召开安全工作电视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上级领导的批示精神,并就中核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吕华祥、余剑锋,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总经理助理李晓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日本地震后,中核集团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核安全工作。到目前为止,本次日本地震和海啸未对中核集团所属运行核电站造成任何影响,各运行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辐射环境也未发现异常。在日本发生核电厂泄露后,中核集团及时通知核应急后援中心和相关专家进入准备状态,并根据国家和集团需要,执行相关任务。

  孙勤对中核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认识。要加深对核安全的特殊性认识,提高防范重大自然灾害的意识;针对日本核电站的泄漏问题,举一反三,积极应对;理性分析,正确引导舆论;迎接新挑战,促进新发展。二要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全力做好当前工作。要切实加强在役核设施的安全检查,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核安全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核设施应对极端自然灾害的能力;高度重视核事故应急工作检查,提高对核应急工作重要性、特殊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完善核应急工作体系;加强工业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核环保工作,努力防止事故的发生。三要坚定信心,努力做好当前工作。日本发生核电泄露事故后,国家、社会和公众对于核电站的安全可靠性要求势必要进一步提高,进入核能的门槛和发展核电的标准也会提升。中核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忠于职守,努力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确保安全,用实际行动来应对挑战,让国家满意、让人民放心,用出色成绩来抢抓机遇,进一步促进中核集团安全高效发展。

  本次会议共设57个分会场。中核集团总部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安全生产小组全体成员,所属103个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和主管生产、安全的有关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有关人员等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