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都匀供电局开展直流融冰装置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6

  11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电网都匀供电局在500千伏福泉变电站举行直流融冰装置实操演练,以提高运行人员对融冰装置的应急操作水平及融冰实战能力,保证冬季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演练在都匀电网重要联络线之一的220千伏福甘Ⅰ回线进行,从汇报冰情到启动防冰应急方案,联系调度到接收调度指令,办理工作票到现场融冰装置的操作、融冰方式选择等等,都一一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

  500千伏福泉变直流融冰装置有固定式和移动式共两套,容量分别为60兆瓦和25兆瓦,于2008年10月完成安装并试验成功。这次演练既是对变电运行人员操作启动融冰装置熟练度的有效检验,也是对直流融冰装置的一次全面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