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紧急出台八项措施力保市场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6

  10月24日,中国石油紧急下发通知,出台8项措施保障油品市场供应,以应对近期受国际油价走高、市场调价预期加强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柴油资源出现的紧张局面。

  《关于做好当前成品油销售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内容涵盖组织领导、市场分析、调运、现场服务、用户维护和政府沟通等8个方面。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将保障供应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沟通机制。立即启动供应紧张时期运行和销售机制,主要领导负责,业务经理全面抓好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各级公司24小时值班,启动日动态报告机制,及时报告各地区供应、消费动态。

  《通知》强调,东北销售和西北销售要加强与炼厂协调,完成生产和交货计划,继续挖掘炼厂库存潜力,保证配置计划均衡兑现。根据实际到位的资源组织销售,保留部分资源提高应急调节能力,加强调配分析,减少迂回运输。

  各单位要保证重点用户的用油需求,特别是保重点城市、重点行业、民生用油及重点机构用户,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

  各级领导要认真落实挂点承包的要求,深入一线,协助加油站做好工作。加油站经理要在现场值守,及时化解矛盾;加油现场要引导车辆有序加油,排队较长的站点要控制进站流量;加油站要加强员工排班和现场人员配备,保证服务质量。

  《通知》提出,各销售企业要在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严肃销售纪律,落实冬季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全力保证保供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