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排洪抢险保油区公路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4

  “起爆!”10月12日零时,随着克拉玛依预备役工兵团团长史小平一声令下,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过后,橫亘于玛河古道上的一座蓄洪坝被炸开一个10余米宽的缺口。大坝东侧的洪水冲过缺口快速流向玛湖泄洪主道。

  与此同时,在克石公路23公里至25公里处西侧,一道长3公里、平均高度1.5米的防洪堤,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确保公路不被水淹。这个防洪堤,是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员工经过连续8个多小时的奋战建成的。

  “今天,我们共组织300多人参加抗洪,动用运输、起吊、挖掘和翻斗车等大型机具30台,消耗编织袋5万条,敷设防水塑料布6000多平方米,工程土方量7500立方米。”10月11日下午,正在大堤现场查看水情的新疆油田公司生产运行处副处长张年富告诉记者。

  克石沙漠油田公路是克拉玛依通往沙漠腹地石西油田、陆梁油田和彩南油田等油田作业区的主要道路。公路两侧有石西-克拉玛依原油、天然气管道、电力和通信光缆等线路,是一条非常重要的运输“生命线”,仅沿线油区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就占到新疆油田年产量的1/3。

  10月5日,国庆长假期间,克石沙漠公路23公里处出现洪水,10月6日15时洪水已快到公路路面。新疆油田公司迅速启动抗洪应急预案。生产运行处立即组织采油二厂、供电公司、通信公司、电信公司和移动公司等相关单位,到现场对油田资产进行保护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