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五矿集团开展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7月2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功举办“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保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信息安全保密工作,提高公司保密管理和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水平,确保五矿集团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的安全。

  本次培训中国五矿邀请国家保密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授课。课程结合当前的信息化安全保密形势,以典型案例剖析信息化方面的主要泄密渠道及防范措施。在重视信息安全保密的基础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对信息安全保密管理体系建设应该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专家还通过移动存储介质交叉使用安全隐患演示以及手机安全隐患演示的方式,对泄密情况做了形象说明。为提升信息安全意识,防范黑客攻击事件,专家通过分析当前的信息安全趋势与安全事件动态,对个人工作中的信息安全注意事项及常见黑客攻击方法进行了讲解,同时详细演示了黑客入侵远程控制电脑、网络钓鱼攻击、社会工程攻击等信息安全事件。

  本次专题培训的主要对象为五矿集团京内各单位涉密人员、保密员、信息安全员;近三年新入职员工(包括应届毕业生、军队转业干部、政府机关调入人员);京外各单位保密员、信息安全员,共有651人参加此次培训。

  通过富有成效的培训活动,公司员工对当前信息化安全保密的严峻形势有了深入的认识。本次培训活动对涉密工作人员理解和把握保密管理和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的规定及要求,对他们保守国家秘密、保守公司商业秘密,深层次提高信息安全意识都大有裨益。今后中国五矿将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信息安全保密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