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储粮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4

  我国南方地区近日遭遇今年5月份以来第十轮强降雨袭击,江西、福建、广西等省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中储粮江西、福建辖区库存的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临时储存粮不同程度受灾。赣、闽、桂三地分公司迅速行动,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洪涝灾情历史罕见。此轮暴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洪灾来势迅猛,历史罕见。江西境内五大江河全部超过警戒水位。20日,余江、东乡、南城、资溪等县县城被淹,大部分粮管所(站)受淹。21日,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10万亩圩堤唱凯堤决堤。江西省防总已将防汛应急响应由17日的Ⅳ级、19日的Ⅲ级、20日的Ⅱ级提升至21日的最高级别Ⅰ级。福建闽江、九龙江、汀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灾害,19至20日,建瓯、邵武直属库建阳大犁和城郊租仓储粮库点相继发生部分仓仓廒底部进水灾情,少量中央储备粮受损。

  全力以赴抗洪救灾。灾情就是命令。江西分公司迅速行动、全员动员,公司负责人分头带队第一时间赶赴被淹基层粮管所(站)检查指导救灾工作。福建分公司立即部署,要求受灾单位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灾,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公司主要负责人以最快速度奔赴抗洪一线指导救灾。各分公司受灾直属库及时启动防汛抗洪预案,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抢险突击队,与地方粮食部门一道采取沙袋砌墙、不间断排水、转运粮食等措施抗洪排险。兄弟直属库相互支援、精诚合作;直属企业负责人身先士卒,有的连续数日坚守抗洪一线,有的不顾自已家中被淹,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抗洪救灾。各有关单位也及时做好了受灾粮核查、取证和保险理赔工作。

  严阵以待确保安全。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后几天江西还将有一次暴雨过程,福建西北部降雨也仍然较强,防汛形势依旧十分严峻。赣、闽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严阵以待,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各种政策性粮食安全度汛。江西分公司特别要求:直属库要继续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加强巡查,及时排患;要加强与地方粮食部门的协调,组织基层承储库点开展生产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要确保救灾过程中的人员安全,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广西辖区近期也遭受多轮强降雨,目前暂未发生粮食直接受损情况。广西分公司已全面部署辖区防汛工作,并进一步组织专项检查,排除隐患。目前各库已备齐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实行汛期全天候值班和汛情周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广西分公司辖区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