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龙滩水电站工程竣工安全鉴定工作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3

  5月25日至6月8日,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安全鉴定专家组一行29人,赴我国第二大在役水电站——大唐龙滩水电站开展水电站工程竣工安全鉴定工作第三次现场活动。6月8日,安全鉴定专家组提交了鉴定报告,标志着龙滩水电站工程竣工安全鉴定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大唐龙滩水电站工程竣工安全鉴定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2009年11月进行第一次现场活动,2010年4月进行第二次现场活动,2010年5月底至6月初进行总结评价,安全鉴定专家组在与参建单位磋商和讨论的基础上,编写工程竣工安全鉴定报告。

  现场活动中,安全鉴定专家组分为规划、地质、水工、施工、监测、金属结构、机电设备等7个专业组仔细查阅了工程资料,并在实地查勘现场、综合分析和研究后,形成了大唐龙滩水电站工程竣工安全鉴定报告,报告共计905页80余万字。该报告对龙滩水电站水工建筑物、金属结构和机电设备提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报告结论指出:龙滩水电站土建工程施工质量、金属结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电力、控制保护、通信系统、全厂辅助机械及公用系统等设备制造和安装质量符合合同规定和设计要求。工程运行水位已达到设计正常高蓄水位375米,并经历了3个洪水期和枯水期的考验,监测数据表明水电站工程运行正常,符合设计要求。

  据专家介绍,安全鉴定报告是大唐龙滩水电站工程质量巡视、达标投产和枢纽专项等后续检查验收工作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