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严格把关和谐型电力机车 确保春运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3

  又是一年春运时,全国铁路2010年春运工作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止,为期40天。“火车跑得好,全靠车头带!”一台电力机车拥有上万个零部件,任何一个零部件发生故障,都有可能对机车的安全运行造成危害。

  “我们早就准备好了!春运开始前,已经针对本企业参加春运机车的走行部、车顶设备、牵引控制系统等关键部件进行了一次全面普查,逐一把关,以确保春运的绝对安全!”我国电力机车制造的龙头企业——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机车客户服务部经理单勇表示。

  据了解,目前,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拥有各型参加春运的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超过500台。分别配属在大秦铁路、重庆局、武汉局、广铁集团和南昌局,主要从事电煤等货物列车的牵引,部分从事客运列车牵引。机车是否安全稳定运行,不仅关系到春运安全,更事关我国铁路装备现代化成果的巩固与发展。

  为做好春运工作,该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的春运服务工作组织机构,制定了严密的春运工作计划,明确了春运期间三包配件组织配送、到段时间,并成立春运期间配件速送机动队,确保机车备件及时到位。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企业提供配件的动车组也纳入了春运服务工作范畴,将有关春运机车的运行数据收集反馈,不断提高后续出厂机车质量。

  据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介绍,近年来,该公司没有发生重大安全行车事故和春运重大责任事故,除以良好的机车客户服务工作和春运工作为保障外,更重要的是企业全面实施了精益生产,全面提升了电力机车的出厂质量,为安全行车打了坚实的基础。以大秦线为例,目前,220台和谐1型大功率机车上线率保持在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