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电网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多项措施保障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5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广东全省气温急剧下降,11月18日17时,韶关北部山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红云片220千伏坪通线和坪廊线及110千伏大梅线铁塔和地线覆冰厚度约5毫米,导线覆冰厚度约1-3毫米,其他线路没有覆冰。清远高山地区线路没有覆冰。截止11月19日17时,广东电网公司没有发生因覆冰引起的电网跳闸和负荷损失事故。

  广东电网公司把防低温冰冻灾害作为近期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从11月16日开始,提前进入防低温冰冻灾害工作状态,通过“覆冰在线监测系统”对线路的覆冰情况进行监测,并派出输电专业人员到防冰重点的杆塔进行巡查。从14日开始,韶关供电局加强高寒地区主网和配网的巡查和监测。16日下午,该局对坪石红云片进行连续值守和巡查;17日,启动了防御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同时,广东电网公司还派出专业技术指导组前往粤北山区,为韶关、清远供电局落实防冰灾技术措施提供技术支持。

  广东电网公司已按计划完成韶关、清远重要线路的加固改造。同时,在韶关、清远安装直流融冰装置,提高了重要线路抗冰保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