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酒业烟台工厂废水处理项目获100万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2

  日前,中粮酒业旗下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项目获得100万元山东省环保厅生态补偿专项资金支持。

  2008年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多方筹集资金350万元,新建了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技术改造。该项目与江南大学合作,采用当前国内最先进的厌氧生物处理工艺,污水日处理能力从100吨提高到500吨,排放 COD浓度由原来的最高12000mg/L处理到20-60mg/L,符合GB18918-2002污水排放一级标准规定,处理过的污水循环利用,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回收利用,年可节水1万方、节煤300吨。

  作为符合国际标准的第一瓶干白、第一瓶干红和第一瓶起泡酒的缔造者,中粮酒业实行从原料采购、生产销售、品牌推广、营销策划各环节全产业链管理模式。在环保生产方面也创下多个第一,如在国内首家建立了葡萄酒企业废水处理系统及生态建设园项目,保证了生产废水的无害化处理及零排放;引进了具有国际最先进的高科技环保型德国赛多利斯公司的卷式错流过滤设备,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该先进设备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