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全面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由中宣部、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等六部委共同主办的200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份举行。为开展好此项活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日前发出通知,结合实际情况作出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前夕,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向广大干部职工和安全生产工作者表示问候,对各单位开展活动提出了要求。

  许达哲指出,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安全发展”。此次活动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指示精神,完成“安全生产年”的各项工作,确保航天科工集团安全发展至关重要。

  许达哲指出,航天科工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门发出通知作了统一部署和安排:一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平安航天、和谐航天”的良好氛围;二是在全系统开展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演讲比赛活动;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双基”工作;四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专项行动和隐患治理活动;五是组织播放科研生产安全事故启示录电视片。

  许达哲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弘扬“科技兴安,本质安全”的航天安全文化,从思想认识、制度规范、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应急预案演练等方面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始终把质量与安全管理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安全发展长效机制,确保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确保航天科工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航天科工集团在活动通知中提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策划好“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方案;要积极营造声势,以演讲比赛、开辟媒体专栏、集中组织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搞好相关宣传教育;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班组安全建设达标活动,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岗”;要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同时要认真记录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及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