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吉兰泰组建企业专职消防队保障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9

  4月28日,中国盐业总公司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具体实际,组织开展了集防火、事故抢险、现场救援为一体的综合消防演练活动。

  2007年以来,随着中盐吉兰泰公司40万吨/年聚氯乙烯一期项目的建成投产,企业涉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门类逐步增多,给安全生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按照国家、内蒙古自治区相关条例规定要求,中盐吉兰泰公司划拨专项资金,组织成立了企业专职消防队,配备专职消防员十名,兼职消防员十二名,投资500多万元,购置了专业救援指挥车、云梯高喷消防车、十吨水罐消防车各一辆,泡沫消防车两辆,还配置了洗消泵、车辆保养设备、消防器材、个人保护用品等消防辅助设施。按专业要求,定期培训义务消防员,修订各岗位灭火应急救援预案,建立了相应的消防档案,并组建了由消防、安全、医疗等部门单位人员参加的综合消防安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