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医药集团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7

  以“三鹿奶粉事件”引发的奶制品及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更好地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淅,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和饮食安全,中国医药集团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管理。一是提高认识,开展自查。

  中国医药集团所属各公司要提高认识,吸取教训,对本单位生产和经营的药品进行全面自查,加强监管,排查隐患。以“三鹿奶粉”严重事件为借鉴,狠抓药品生产质量的管理,对照新修订的《药品GMP认证检查评定标准》各项条款,通过自查抽查,找准问题,清除源头,落实责任人,做好日常跟踪检查工作,保证企业自觉严格执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确保药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经批准的生产工艺和处方组织生产。同时,要在年底前开展彻底的库存商品清理工作,及时处理退换货,销毁不合格商品,并制定出滞销商品的解决方案。对于生产经营的品种严把质量关,特别关注药品、食品、食品添加剂及化工产品的质量情况,分清所经营商品的实际用途,严格履行必要的资质验证手续,杜绝超范围经营;对于产销渠道进行严格控制,特别关注药店终端销售,杜绝没有质量监督的过票经营。医药集团将在年底按照GSP要求检查库存商品情况。二是完善制度,快速反应。医药集团所属药品生产和经营企业要建立并完善药品生产和经营质量安全事故即时上报制度,一旦发生药品生产和经营质量安全事故,必须在第一时间逐级上报至医药集团总公司,以便于及时掌握了解情况,正确决策和处理。三是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各分公司要完善药品生产和经营质量安全事故责任人追究制度,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人,明确责任目标,一旦发生药品生产和经营质量安全事故,将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