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总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和食盐质量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7

  9月24日,中国盐业总公司向各全资、控股子公司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食盐质量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中盐各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等法规,认真落实《中国盐业总公司中盐品牌产品质量管理规定》的要求,确保生产安全和食盐质量安全。

  通知强调,四季度是生产企业生产任务繁忙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各企业要正确处理好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的关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矿山生产企业要切实抓好矿山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矿山安全专项整治,针对本企业矿山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化工生产企业要严格生产工艺管理,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强化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处置废弃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危险化学品发生泄漏和爆炸事故;食盐批发企业和生产加工企业要切实加强食盐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生产加工、包装、运输等环节的质量管理,杜绝各类有害物质对食盐产品的污染,确保食用盐质量安全。

  通知要求:2008年国庆节即将来临,各企业要组织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安排好节日安全生产调度和领导干部值班。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安排解决好职工工作、生活,妥善处理职工反映的各类问题,切实把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广大职工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