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东送通道天广直流停电消缺备战迎峰度夏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0

  5月9日至5月11日,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通道500千伏天生桥至广东直流圆满完成了停电消缺工作,为2008年迎峰度夏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消缺主要是在迎峰度夏前对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开关和控制保护设备再次进行细致排查和消缺。本次消缺完成的工作有:更换了无回检信号阀片的TE板;消除了双极现场总线系统的OLM模块故障;针对困扰已久的广州换流站极Ⅰ电压波动问题,维护人员更换了极Ⅰ高压直流母线分压器的所有光电转换模块,并将原来的焊接并联接线模式改成了端子排连接方式;对双极换流变非电气量保护回路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加装了瓦斯继电器防雨罩。通过这些工作,消除了影响天广直流安全运行的主要缺陷,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