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所属企业抗雨雪战冰冻保运输保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5

  针对近期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的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的情况,中国通号集团、集团党委日前向各企业并党委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当前抗灾减灾工作要求。

  近期的气候灾害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给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中国通号集团有关企业及职工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和铁路部门参与抗击灾害的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了进一步做好抗灾减灾工作,通号集团要求各企业要主动与有关铁路部门和当地政府联系,发扬中国通号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利用企业的专业优势和人力物力资源,在需要的情况下,不惜代价,不计报酬,在铁路部门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投入到当前抗灾减灾工作中。受到雨雪冰冻灾害影响的企业,要认真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保持正常的生产工作生活秩序。凡涉及即有线路建设的企业,要全力抢建,按要求完成任务。同时,各企业要切实做好受灾职工及家属的慰问和帮扶救助工作,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提前安排并解决好、关心好不能回家过年的外地单身职工的生活,确保职工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中国通号集团要求各企业要针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切实做好防范预案,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深刻理解党和政府所做的工作部署,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进一步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万众一心,迎难而上。
又讯:截至发稿前,集团各相关企业积极加强了应急部署和与用户的联系,并做好抗灾应对。

  为全力支持长沙电务段落实铁道部尽快恢复京广线铁路电网的部署,天津信号厂于1月30日派出两名高级工程师,克服火车停运及交通不便等困难,辗转赶赴长沙,配合长沙电务段铁路供电网的现场抢修和恢复工作。

  1月29日,沈阳信号厂向遭受冰雨侵袭的上海、南昌、武汉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发出信函和工厂值班人员名单及联络表,表达了工厂参与抗灾减灾的决心,提出了具体的应急预案措施,受到了上述各个铁路局的一致好评。

  通号研究设计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要求凡是涉及铁路设计集成等业务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严阵以待,确保恶劣天气下的铁路交通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