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水投集团龙江腊寨水电站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6

国水投集团龙江腊寨水电站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近日,龙江流域已进入主汛期,防洪度汛形势严峻,国水投集团云南龙陵腊寨水电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腊寨公司)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7月21日,龙江流域水位不断上涨,流量一度达到每秒1750多立方米。由于龙江流域洪水暴涨暴落、雨量变化无常,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云南腊寨公司,按照地方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由于防汛工作安排早、部署实,确保了人员和工程安全。灾情发生后,云南腊寨公司按照防汛应急预案,一是快速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连夜冒雨开挖导流明渠,封堵引水隧洞,以防雨水倒灌,做到了措施得力;二是各标段停止一切施工,适时采取拉闸断电措施防止人员伤亡。积极准备度汛物资,各就各位,全体进入一级戒备状态;三是安排防汛值班人员随时监视突发险情,并与龙陵县防汛办积极沟通,第一时间获取突发灾害性天气故障信息,争取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四是及时向集团公司汇报各项防洪度汛情况。

  据悉,近日龙江流域可能出现强对流、强雷电天气过程,及有可能有大到暴雨发生。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发去慰问函,对云南腊寨公司全体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并表达崇高的敬意。另一方面要求云南腊寨公司密切关注龙江流域雨情、水情变化,采取切实措施,克服困难、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确保云南腊寨水电站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