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四川省电力公司严防死守保电网安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2

四川省电力公司严防死守保电网安全

  6月下旬以来,四川东部达州、广安以及川北地区的巴中等市遭特大暴雨袭击,造成江河陡涨、山洪突发,酿成严重洪涝灾害,对输变电设施正常运行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电力公司上下紧急行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四川公司负责人分赴一线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各职能部室、各基层单位纷纷调查了解灾情,并立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初步统计,此次洪灾造成5处220千伏线路堡坎垮塌,79处220千伏和110千伏线路被水淹,35千伏线路受灾4.4千米,10千伏线路受灾655.6 千米,配电台区受灾493个,低压线路受灾347.4千米,倒杆断线721处,损毁表计4551只。截至7月8日,洪灾造成达州、广安、巴中三个电业局损失共计3360 多万元。

  6月26日,达州电业局110千伏杨柳垭变电站因暴雨出现滑坡垮塌险情。达州电业局迅速组织人力展开滑坡治理抢险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消除滑坡隐患。参与抢险的通州供电局、达县供电局、新桥电力公司100多名员工昼顶烈日,夜伴蚊虫,日夜鏖战。7月1日,又有多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加入抢险,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目前,杨柳桠变电站排水堵缝工作进展顺利,变电站后山上清方减载工作已全部完成,清方减载大约4.3万方土方,在变电站围墙处投入压脚石293方,已打5根钢管桩,在746米长裂缝处补填水泥沙浆。

  四川公司广大员工连续奋战,将此次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没有给用电客户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带来影响,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