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重庆市电力公司奋力抢险战“洪魔”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2

重庆市电力公司奋力抢险战“洪魔”

  7月6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7日晚到8日,长江和嘉陵江重庆段有一次较大洪峰通过。同时,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重庆局部地区将出现短时雷雨大风。

  恶劣天气和洪涝灾害引起了重庆市电力公司负责人的高度关注,一道道指令旋即从重庆公司本部发往12个主城供电局和23家供电公司值班室:全力以赴抗洪抢险,保障市民安全用电。

  接到命令,各基层单位分别召开防汛抢险紧急会议,迅速布阵,调兵遣将,启动了防汛预案和应急机制: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值班,随叫随到;各基层车间成立防汛抢险小组,负责人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抢险物资和备品配件准备齐全;坚持“洪水险情扩展到哪里,停电措施就到哪里”和“先停电后拆表”的原则,防止因洪水而引发触电事故。

  水位猛涨,沿江房屋被淹,居民受灾,抗洪战斗随即打响。重庆公司员工设法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保障沿江两岸抗灾用电和受灾群众用电安全。

  在千年古镇磁器口,沿江部分房屋被水淹没。沙坪坝供电局26名员工早在洪峰过境前就到达指定位置,做好抢险准备,帮助居民和部分单位切断将被水淹的电源,重新布设线路。洪峰过境时,他们轮流巡视检查,查找隐患,排除险情。7日22时许,江边餐船上30多名游客被困,员工们举着照明灯,与公安干警一道驾驶冲锋舟,把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有的员工趟着齐膝深的洪水,帮助群众搬运物资。次日洪峰过后,他们又赶紧恢复电源,保障受灾群众用电。

  截至9日12时,洪水退却。经过电网员工的倾力抢修,重庆电网又回到以往安全、稳定的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