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保利集团旗下影剧院管理公司2006年安全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保利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8

保利集团旗下影剧院管理公司2006年安全运行

  北京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在保利集团和文化公司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经营管理工作,为打造“保利剧院管理”这一企业品牌,不断努力,所管理的剧院是国资委关注的人员密集型企业,每年都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剧院观看演出,并给予较高的评价。影剧院公司在安全工作管理、制度运行、检查、培训等方面严格落实,将安全工作视为公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所管辖的各剧场在影剧院公司规范的安全制度标准的前提下,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的安全管理方案加以开展,目前管理的保利剧院、东莞玉兰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中山音乐堂以及咨询管理的武汉琴台艺术中心大剧院、深圳保利剧院,本年度内均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北京保利剧院

  1、2006年2月对剧院舞台设备设施进行集中检修维护,4月进行主舞台地板的更新改造。设备技术改造的完成,有效的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技术水平,为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

  2、保利剧院各部门均将安全制度上墙,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工作。

  3、为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保利剧院全年集中大型培训三次。结合“11.9”消防宣传日,组织剧院全体员工在左家庄消防中队进行了消防知识与实操的现场培训。全年定期对剧院各部门进行安全教育。

  4、全年成功完成各项大型活动及各级首长观看演出的安全保卫工作。全年共有一级警卫活动6次,二级警卫活动15次。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期间,保利剧院对安全工作进行严谨部署,召开专项安全会议,制订了音乐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培训,保利剧院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成功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音乐节组委会、公安机关的表扬与肯定。

    中山音乐堂

  在对中山公园音乐堂的经营管理中,保利紫禁城公司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充分落实。

  1、安全设备检查:定期对消防安全设备进行保养和年检;每月对音乐堂各项设施进行检查。全年未发生设备设施安全质量事故。

  2、安全知识培训:除日常的安全知识培训外,举办了消防设施使用演练、“安全消防家协会”专家消防安全培训以及“应急预案”演练等。 

  3、实行三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于重大活动除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外,与主办方签订安全消防协议书。全年未发生消防安全问题和其他责任事故。

  4、在接待各级领导的安全保卫工作中,与中央警备处等做好充分的沟通及各项细致的工作,获得了相关方的高度好评。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1、2006年上海分公司保障完成各类演出活动近400次,其中VIP接待100余次,全年没有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2、依据安全制度,加强进出人员、物品管理。

  3、分公司每周对中心各区域灭火器材进行逐一检查,对中心各报警系统每月定期检测,确保安全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4、分公司全员开展了解消防常识及消防法规、掌握火警跑点、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知识培训12次,提高全员消防意识。

    东莞市保利玉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玉兰大剧院管理公司积极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东莞玉兰大剧院自2005年开业至今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1、制定了《玉兰大剧院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管理制度,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全年组织剧院员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达300多人次,组织各类剧场疏散演练和疏散讲解5次,观看消防宣传光盘长达20小时。

  2、根据剧院设备设施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各项设备技术管理制度及工程运行管理制度,开业以来设备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了演出项目的正常进行。

  3、2006年公司接待重要领导参观70余次,均圆满的完成了安保工作,未出现任何重大事故。

  武汉琴台艺术中心大剧院、深圳保利剧院为咨询服务项目,剧院正处于施工期间。咨询工作组在开展咨询服务工作中,严格按照影剧院公司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工作标准,为业主方开展细致、严谨的安全咨询工作,为剧院的开业运行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影剧院公司在2007年度将继续加强安全工作的制度完善以及规范操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以及知识水平,保证每一场演出在安全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