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福建永安火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100天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7

华电福建永安火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100天

  日前,华电福建永安火电厂顺利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100天,创建厂以来最高安全生产纪录。

  近年来,永安火电厂认真开展二十五项反措检查、季节性安全大检查和防火、防汛等专项检查,积极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推行安全性评价常态化,把安全性评价工作与日常的设备管理及机组的检修、维护和安全检查结合起来,促使安全生产步入持续改进的良性循环。

  该厂建立健全了以“珍惜生命、关爱他人”为核心的安全理念识别系统;以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提示标志、安全防护标志为内容的安全视觉识别系统;以反“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生产现场劳动纪律”为重点的安全行为识别系统,使员工从服从管理的“要我安全”转变成自主管理的“我要安全”。

  为了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该厂还通过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将安全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举办安全生产演讲比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事故追忆、事故汇编等工作加强安全理念宣传;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危险点预控工作,对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进行超前综合诊断;通过开展创无违章班组活动,实行作业性违章连带责任考核,加大“三违”考核力度,促使违章行为大幅下降,确保了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