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集团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华能集团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2006年12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06年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的指示精神,并通报了公司近期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截止11月底,华能系统没有发生重大设备损坏事故,没有发生重大火灾和特大交通事故,在新增统计机组29台的情况下,设备故障率同比降低了26.8%。但各单位仍然要认清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不能过高估计我们的安全生产形势;不能过高估计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不能过高估计我们的安全生产水平,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扎实工作、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发供电。

  会议要求,在目前完成公司年度各项任务的冲刺阶段,各单位更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信誉、安全就是竞争力”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动摇,坚决按照“五个绝对不允许”的要求,为全面和超额完成公司各项任务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北方地区的供热和工业生产供汽工作。二是要抓好电厂燃料供应工作,确保发电用煤。三是各基建项目单位要继续发挥好业主单位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牵头、组织和协调的作用,常备不懈,持之以恒,加大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力度,坚决杜绝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四是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进一步加强设备的检修和维护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外包工程的安全管理,严格把好设备检修质量关,为明年的长周期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和超额完成公司今年的各项任务,为明年公司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