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六周年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3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六周年

  近年来,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致力于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保证了安全生产的长周期。截至2006年10月22日,该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192天,创下了连续安全生产六周年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以来,邹县电厂认真实践“三个第一”的安全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保持了安全生产“可控、在控”的良好态势。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抓安全。通过举办安全员、特种作业、消防、触电急救等培训班,开展安全冬训、安全生产月、季节性大检查等活动,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安全技能。二是建立查禁违章长效机制。成立安全监察日常检查组,统一工作装备,定期现场纠察,坚持以“三铁”打击“三违”,努力消除违章现象。三是认真做好安评自查评。坚持把安评自查评作为安全工作的载体和切入点来抓,通过自查评查找出安全生产管理上的不足和设备存在的隐患,举一反三制定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四是狠抓基建安全管理。成立四期安全管理专门工作机构,积极推进四期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