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华丰公司进行化学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1

兵器工业集团华丰公司进行化学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保证在发生化学事故后能有效控制危险源,抢救受伤人员,指导群众防护和安全撤离。近几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华丰化工公司乙醇胺厂不定期进行化学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不断完善化学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8月16日,乙醇胺厂进行了化学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当日上午10:40分,总调度室接到乙醇胺车间报警电话,环氧乙烷管理线阀门损坏,有大量环氧乙烷泄漏,有一名职工受伤,晕倒在现场,情况紧急。乙醇胺车间职工打开高压水枪,稀释泄漏的环氧乙烷,泄漏点与环氧乙烷储罐间的阀门已关闭。接到警报后,公司立即组成抢险指挥部,组织各抢险专业队进行抢险。

  医疗救护队对受伤人员实施输氧救护,同时维修抢修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具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泄漏阀门失控不能抢修,环氧乙烷大量泄漏、挥发,随时有爆炸可能。指挥部听取汇报后,立即做出决定,一方面继续用高压水枪冲洗泄漏点;另一方面广播室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向北门紧急疏散,通勤车现场待命。5分钟后,指挥部通过广播告知广大职工恢复正常,警报解除。

  现场演练结束后,演练各部人员进入会议室,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结合演练实际,乙醇胺厂对化学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修改,增加了应急救援案例对环氧乙烷和液氨发生事故进行实际操作处理,使其更贴近实际,为应对紧急事件发生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