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统调负荷9创新高 迎峰度夏措施日趋成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2

南方电网统调负荷9创新高 迎峰度夏措施日趋成熟

  今年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时期后,南方五省区用电需求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南方电网统调负荷9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到5669万千瓦(8月18日),比去年统调最高负荷5220万千瓦净增449万千瓦,增长8.6%;全网最大电力缺口达到450万千瓦,供电形势依然严峻。由于早预测、早准备、早防范,安全管理理念深入人心,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应对策略、措施和手段更加成熟和踏实,全网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保证了安全可靠供电。

  目前南方电网迎峰度夏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用电持续快速增长;二是高温天气持续不降;三是电源建设滞后未根本解决;四是电网“卡脖子”问题未根本解决。预计迎峰度夏期间全网统调负荷需求6180万千瓦,增长11.4%;全社会电量需求1620亿千瓦时,增长13.5%左右。

  在继续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西电东送主网架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南方电网公司提出重点抓好五项工作确保重点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一是加强厂网协调,确保新机组按计划投产,确保电源供应能力;二是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在西电东送通道许可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省间调剂的灵活性,确保完成全年西电东送电量627亿千瓦时计划;三是加快西电东送通道及重点城市配电网建设,继续解决供电“卡脖子”问题;四是统筹安排上下游水库运行方式,提高水能利用效率;五是研究营销策略,提高服务水平,开拓低谷用电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