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4

中国电信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通信畅通

  5月下旬以来,南方各省出现不同程度的汛情,中国电信所属湖南、江苏、福建、贵州、安徽、广东等省电信公司所辖十余个地市分公司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其中,福建电信遭受闽江流域洪水灾害导致一级干线光缆中断四起,本地网光缆和接入网光缆被冲断十六起。贵州黔东南望谟县的出、入县城的光缆全部被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冲断,一度仅靠卫星电路维持对外的通信。湖南省因受到第四号热带风暴“碧利斯”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影响,郴州-永州二级干线桂阳至嘉禾段,永州-嘉禾省干光缆,永兴-安仁二级干线光缆被冲断,引起安仁、桂东、汝城三县通信全阻。广东受第四号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9个地市分公司通信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达7115万元以上。

  面对各省遭受的严重洪涝灾害,中国电信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抢险救灾,目前受灾地区通信基本恢复畅通。一是要求相关省公司迅速组织力量进行电路调度和应急抢修,重点保障干线电路。二是针对部分受灾较严重的地区,组织相关省公司紧急调配部分抢修器材进行支援。三是加强通信值班,对重要通信枢纽、一级干线、二级干线、市县中心机房等重要设备进行重点保障,并做到24小时值班。四是在保障本企业通信畅通的情况下,积极为其他电信运营商提供应急电路,目前已为移动提供10个2M,联通提供15个2M用于业务恢复。五是面对不可预知的汛情和可能出现的灾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各地应急通信队伍积极备战抢险救灾,以保障防汛通信指挥和各项通信业务在汛期的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