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积极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8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积极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从7月4日召开的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安全分析半年会上获悉,超高压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继续保持稳定,安全生产整顿及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事故障碍总数得到控制,各项技术指标稳步提升。上半年天广(贵州天生桥至广东)直流能量可用率89.67%,比去年同期提高0.96个百分点;贵广(贵州高坡至广东肇庆)直流能量可用率93.21%,比去年同期提高6.72个百分点。220千伏及以上系统继电保护装置共动作288次,正确动作率100%。

  今年上半年,超高压公司管辖的主网架送两广电量超过170亿千瓦时,一季度的送电量已经达到去年上半年的水平,电网压稳定极限运行小时数是南方电网建成以来历史之最。

  超高压公司今年加大了设备消缺整治力度,结合设备整治及反措项目,截止5月底,超高压公司下达大修技改139个,安排资金超过1亿元。其中大修项目73个,大修资金约5000万元;技改项目66个,技改资金约9000万元。今年1—6月完成大修项目29个,投入大修资金2155万元;完成技改项目22个,投入技改资金873万元。

  超高压公司迎峰度夏前重点开展了广西来宾变电站设备整治,提前完成了天生桥二级电站#2主变修复。顺利完成了天广、贵广两条直流的停电检修和设备整治工作,累计消除缺陷178项,更换了马窝换流站408318换流变以及部分存在问题的直流设备,保证了直流系统的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