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神电三号机组再摘同类机组连续运行桂冠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9

中电投神电三号机组再摘全国同类机组连续运行桂冠

  截至6月7日,神头发电公司#3机组创造连续长周期安全运行417天的好成绩,不仅打破了本机2003年6月4日创造的最高413天的历史记录,也创造了全国同类型机组连续运行最高记录。目前,机组仍稳定运行处于良好状态。

  #3机组于2005年4月16日并网发电后,在400多个日日夜夜近万小时的运行中,神电党政领导、各级管理人员以及运行职工把机组的日常运行维护当作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稳定机组运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巡检、认真监盘,强化异常分析,对设备运行状况做到了心中有数;二是全面实行“两票”现场跟踪把关制、重大操作监护到位制、巡检点面动态结合制,将安全监护贯穿到每一项生产实践中,保证了安全生产;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狠抓运行规范化管理,落实岗位责任制,全面提高员工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工作质量意识;四是加强设备日常维护,提高设备消缺质量,针对性制订各种防范措施,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五是结合机组运行工况,积极开展员工技术培训,努力提高全员驾驭机组的综合素质,为完成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在全体干部员工的精心呵护下,#3机组一直处于稳定的运行状态,每个月都能按时完成发电任务,成为完成公司发电任务的主要主力机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