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位紧逼警戒线 华电福建古田溪一级水库泄洪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8

水位紧逼警戒线  华电福建古田溪一级水库泄洪

  经过持续遭受一个多星期暴雨袭击,华电福建古田溪一级水库入库流量不断增大,水位快速上涨。截止6月7日9时,古田溪一级水库水位已达到379.50米。为减轻下游防汛的压力,与闽江主洪峰错开,起到错峰作用,同时配合省防汛办对闽江流域水库的调度,古田溪一级大坝于11时,提前示警开闸泄洪,这也是古田溪水电厂一级大坝今年首次泄洪。

  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古田溪流域6日发生10年一遇洪水,水库最大入库流量达2680立方米每秒。7日11时,古田溪水电厂一级大坝开始提前示警泄洪,出库流量达110立方米每秒加大到15时的600立方米每秒。从7日9时至2时一级水库从379.5米上涨至380米。离汛限水位381米仅剩一米。目前水位还在持续上涨之中。

  从5月29日开始,古田溪水电厂加大了洪水调度力度,一方面启动防汛抗洪预案,科学调度,各级各类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该厂调度部相关部门24小时值班执勤,密切关注水情变化,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另一方面积极向中调申请增大负荷,加大机组出力,确保12台机组满负荷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