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集团部署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5

华能集团部署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

  5月22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06年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华能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动摇,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发电,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1~4月份,华能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基本良好,截止4月30日,华能各电力产业公司所属企业,共对254台在役水、火电机组中的101台进行了C级以上检修,为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期间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证。

  为确保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期间安全稳定发供电和安全平稳度汛,会议再次强调,各单位不能过高估计当前的安全形势,不能过高估计企业领导和群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不能过高估计各个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做到“五个绝对不允许”,即:绝对不允许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绝对不允许发生重大人身伤亡和设备损坏事故、绝对不允许在重要的时段和重要的地点发生重大事故、绝对不允许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责任事故、绝对不允许因为燃料供应问题而影响安全稳定生产。会议要求,华能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在建立健全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指挥领导机构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预警、抢险、供应、保障等相关组织机构和应急救援预案,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查工作。

  二、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防止人为责任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安全。要结合当前基建、检修、技改高峰和极端气候影响的特点,抓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加强运行操作和检修现场的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工作,坚决杜绝违章作业,防范不安全行为。

  三、落实措施,认真制订好事故应急预案。在认真总结历年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应的组织、技术和管理措施,对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做到可控、在控。要进一步制订和完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发生突发事故或危急情况时能够迅速有效执行。

  四、切实做好防洪度汛和防台风工作。要始终坚持 “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方针不动摇,常备不懈,切实做好防大灾、抗大汛的充分准备。在抗击自然灾害侵袭的过程中,各单位要顾全大局,服从当地政府指挥,服从电网调度,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不因洪水和台风影响正常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