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早早筑牢迎峰度夏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1

南方电网:早早筑牢迎峰度夏安全防线

  3月22日,全国第一个500千伏电网区域控制中心—南宁区域控制中心主控室里,值班人员看过一组组数据后舒心地笑了:截至3月21日,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南宁局已经实现连续安全运行无事故1402天,创造了南宁局安全生产新成绩。

  超高压公司南宁局近期大力开展人员安全意识及责任到位、检修工作管理、“两票三制”及调度纪律等方面的安全整顿工作。重点做好天广直流、天平二回等输电线路的检修工作,同时组织编写了南宁局重负荷设备事故应急救援行动指南等19个。总结提炼出防止高空坠落的四个“新招”并迅速在停电检修工作中应用,可有效消除工作人员上、下铁塔时的安全隐患,得到了超高压公司有关领导的肯定并将在超高压公司系统内推广使用。

  全国第一个500千伏电网区域控制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行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南宁区域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区控中心二期工程将接入其它的变电站,新设备新技术增多给安全运行带来新的考验。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南宁区域控制中心的生产管理,进一步完善区控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同时加强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等。

  3月12日至1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2006年工作会议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今年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超高压公司按照“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提高年”的要求,统一安排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各级领导到位情况、生产现场安全措施管理、“两票三制”执行情况、高压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和保护、安自装置定检情况、重要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等。检查发现部分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缺陷管理不闭环、技术监督不规范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受检单位及时沟通,对暴露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这次检查达到了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目的,同时对超高压公司系统目前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了进一步摸底,为下一步的安全生产整顿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