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05年创安全生产死亡事故零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3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2005年创安全生产死亡事故零纪录

  2005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未发生死亡事故,事故发生起数持续下降,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集团贡献力量。国防科工委安全专项整治简报连续3期刊登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加强“三查”找隐患的工作经验。

  党组书记、总经理徐斌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2005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上明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要站在构建和谐集团、“强企富民”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每一位党组成员深入企业检查工作,安全生产总是必问话题,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

  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责任制是关键。一是每年年初,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除了在与所属单位一把手签订的《资产经营责任书》中明确安全生产指标外,集团公司总经理与主管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安全管理部门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考核兑现。二是加强教育培训,近年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先后培训并经考核合格持证的厂长(经理)86名、中层干部和技安人员393人、火工作业人员5000余人次、电气防火防爆人员54人、职业卫生医师25人。同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安全投入,加强安全检查,健全组织机构,对重大危险源实施动态监控、建立应急体系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有力地构建了安全生产之网,确保了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