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保障春节和“两会”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7

南方电网公司保障春节和“两会”电力供应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确保人身安全,确保电力供应,1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2005年,南方电网面对了电煤短缺、燃油涨价、来水偏枯等各种不利因素,遭遇了强台风、特大洪水、冰凌等各种自然灾害的袭击,经受了历史上电力缺口最大的考验。南方电网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五省(区)的电力供应。

  今冬明春是全年电力供应缺口最大的时期,同时加上电煤供应、燃油价格、来水、机组检修,春运期间运力紧张等诸多因素,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和电力供应形势仍然严峻。公司要求系统各单位要确实做到“一个增强”、“三个落实”、“三个确保”。

  第一,要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在操作的过程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精力集中,防患于未然,想尽办法不发生事故,进行事前管理和控制。

  第二,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执行力。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标准,把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做斗争的活动落到实处,不发生人员责任事故,杜绝恶性误操作事故。

  第三,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安全生产要工作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组织开展好春节前的安全大检查。完善应急机制,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第四,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强化问责制,严格管理,严肃考核。

  第五,确保电网安全。继续把电网安全作为公司生命线牢牢把握住,研究解决电网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提高电网稳定和设备安全可靠水平。认真落实有效措施,防止大面积污闪事故。

  第六,确保人身安全。高度重视现场作业,特别要注意检修人员的安全,严防误操作和高空坠落事故。

  第七,确保电力供应。完善电源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势,快速灵活调度,调剂余缺。做深做细需求侧管理工作,做好优质服务,提高电能利用效率。保障重要城市、重要部位、重要用户的安全供电,特别要为五省(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和“两会”的召开做好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