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航2005年安全起降235000架次 获航空金鹏杯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2

国航荣获民航总局年度航空安全最高奖“金鹏杯”
2005年安全飞行597214小时  起降235000架次

  在2006年1月10日结束的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荣获民航总局年度航空安全最高奖“金鹏杯”。据悉,国航2005年安全飞行约597214小时,起降约235000架次,未发生飞行事故、劫机事件及重大航空地面事故,事故征候万时率低于民航总局标准,全面完成了公司年初制定的安全目标。

  2005年,国航改进安全管理模式,设立了运行执行官,建立专兼职检查员队伍,强化了航空安全检查、事故事件调查分析、安全信息收集与报告、飞行品质监控、安全审计和安全系统分析与规划,加大了安全监察力度。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了飞机动态网上查询系统,对8种机型12类飞机的飞行动态指标进行统一监测,90%以上飞机安装了通信与寻址报告系统。创新训练机制,优化配置飞行生产力。根据民航总局部署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十四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促进了安全管理品质改善。

  国航总裁马须伦在获奖后表示:追求航空安全的工作永无止境,国航历来将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今年国航将着力提升安全生产运行的科技含量,主要是加快安全管理、紧急救援和机务维修管理三大信息系统建设,完成网上飞行准备系统的升级改造,实施飞行品质监控一体化。好要下力气抓住关键环节和关键管理点,加强飞行员训练,重点是国际(地区)航线带飞和“难度训练”;抓机长、机务班组长、乘务长“三长”队伍建设,推动安全管理下沉,加强安全前沿管理;严格放行标准,加强特殊天气下航班运行控制和飞行全程监控;建立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变风险警示为风险控制,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预防;加强维修质量监督,使质量检查监督覆盖维修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