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色股份狠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自检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0

中国有色集团:中色股份狠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自检

  中国有色集团岁末年初狠抓安全生产自检,以扎实地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落实。12月23日,中国有色集团控股的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股份)抽调相关责任部门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各部室和各在京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抽检督导,以自检促进安全生产意识的提高和安全生产管理的提升。

  中色股份确定了定时化、程序化、有效化的安全生产检查原则,与受检单位积极建立“检查—记录—反馈(整改)—检查效果”的闭环,将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此次检查的目的。在检查中,中色股份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经理和子公司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责任人,通过检查各部室和各单位、自查自纠、交流经验、提出建议、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来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对于检查结果,检查小组一方面针对受检单位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发放检查记录单作为整改依据;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到每个员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亮点,检查组进行了详细记录以供其他单位参考。

  通过此次检查可以看出,各单位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进,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很有借鉴和推广价值;但安全生产意识仍有待加强,要尽快建立并完善安全生产自检的记录、整改、反馈、上报制度,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中色股份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先行”的方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年末和“两节”是安全生产问题频发和易发期,中色股份从思想上剔除消极心理,采取积极措施,主动查找安全问题,是中国有色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的体现,必将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跨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