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提前抓好“十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7

中国长航提前抓好“十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

  国庆节前夕,中国长江航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安全专项检查组,对重点产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节日安全。

  9月23日,中国长航召开了安全电话会,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及国资委、交通部最近有关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总经理刘锡汉、党委书记王镭分别部署了“十一”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安全责任制的落实,重点检查各产业单位经理、厂长、企业法人,包括党委书记有关安全的履职情况。

  二是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三是强化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采取领导带队抽查、专业技术人员专项检查、职工代表巡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到重点水域、生产车间、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生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安全检查。

  四是把好设备、人员、技术关。提前做好上线船舶设备维护和上岗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做到“船不适航不上线,人不适任不上岗”。

  五是突出重点,确保节日安全。突出抓好“四客一危”船舶的防碰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加班、值班管理,抓好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

  六是确保客运旅游服务质量。根据客运流向及特点,合理组织运力安排上线;加强与港口的联系,密切配合,防止船舶超载、防止旅客滞港;正确处理经济效益与服务质量的关系,确保船舶安全准点,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