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6

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电监会8月25日组织召开的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1月份以来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翟若愚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钟俊、王琳以及党组纪检组组长邹嘉华,总会计师胡绳木等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尤其要加强对在建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今年1至8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形势从整体上看基本平稳,没有发生电力生产人身重伤及以上事故,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设备事故,没有发生因电厂原因导致的大面积停电事故,没有发生恶性的电气误操作事故。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中,在华北、华东等电网最高负荷连创新高的情况下,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机组表现良好,较为出色地完成了迎峰度夏任务,向社会交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会议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及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永远把安全放在首位。二是继续认真做好重大危险源的管理,确保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三是落实责任,夯实基础,提高执行力。

  针对“十一”国庆节的即将来临,会议强调,一方面要保证节日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一方面要利用“十一”黄金周做好机组检修。同时要提前抓好冬季供暖的准备,部署好秋季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保证顺利地完成供热任务,安全度过冬季高峰负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