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华冶向施工一线委派安全生产“特派员”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6

中冶集团华冶向施工一线委派安全生产“特派员”

  为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中冶集团华冶马万水工程公司实施“特派员”制,对基层安全生进行跟踪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马万水公司实现了经营战略的大转变,施工重点由公路转向矿山基建和生产,大多从事竖井工程施工。新的工作环境给安全生产带来了新的挑战,安全工作成公司的头等大事。为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马万水公司在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实施了委派“特派员”制。针对施工一线年轻工人多,经验缺乏的实际,马万水公司从退休项目经理中选派具丰富管理和实践经验的老干部充当安全生产“特派员”协助生产经理指导项目的施工生产。为了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特派员的作用,公司赋予他们“先斩后奏”权,并实行弹性薪酬,根据他们的表现和贡献大小,进行考核评定薪酬。目前,安全生产“特派员”已成功指导了多项施工爆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